close

之前試過晴小姐的食譜做了幾次蔥花麵包,順便用基礎的台式甜麵糰做了紅豆捲都非常成功。可是一來自己揉麵糰好花時間,二來是天氣好冷等個麵糰發酵都要等到天荒地老。所以之前結婚的時候,我的系上朋友們問我需要什麼禮物,我就非常厚顏無恥的說我要一台麵包機了 XD

P1010095.JPG P1010097.JPG
是滴!做出來就跟21世紀機器貓西洋梨一樣大喔!


我的麵包機是這台: 象印 BB CEC20。其實別台麵包機的功能也許大同小異,panasonic和傳說中的威寶似乎也很得眾多網友喜愛,不過我就是很無恥的喜歡這台啦(扭)。所以只要設定得當,這個食譜也可以用在其他的麵包機上(當然要用手揉也可以)。

我使用的食譜是參考派翠西亞的湯種紅豆麵包。但因為家裡麵粉量不太夠還有本人隨性,稍做改變如紅色地方註記。配方如下:

A.湯種:

  1. Bread flour 30g (我用了All purpose flour)
  2. water 150g
  3. salt 1g...i just put a pinch XD

B. 麵糰:

  1. egg 25g (我放了一顆,打散)
  2. water 10g
  3. 湯種 (A)
  4. Bread flour 250g
  5. milk formula 15g (我省略)
  6. sugar 30g 
  7. salt 3g (again, i put about 1tsp or what-so-ever)
  8. Rapid Yeast 3.5g (我用Active dry yeast, 1tsp)

C. 起司火腿

  1. David哥珍藏的火腿剪成小小正方丁。雖然從小媽媽都說火腿內的添加物可能很多不宜多吃,但是他還是趁我不在家的時候說是特價買了很多,因此趁他不在家的時候我就大大方方拿出來用。
  2. David哥珍藏的chedar cheese和Pepper jack cheese。雖然沒有甚麼不宜多吃而且也不過就是kroger牌的cheese,但是還是趁他不在家的時候拿出來大大方方的刨成細絲 XD

湯種和麵糰的製作都完全和派崔西亞一樣,Bread machine 選basic dough功能,從揉麵到二次發酵完成大約1小時50分鐘。和派崔西雅稍微不同的步驟是,麵糰發好分了八小塊各自滾圓之後(可以參考晴小姐食譜看滾圓技巧),我另外再讓他們最後發酵大約30分鐘(或是更久反正就跑去做自己的事情了)。最後發酵完成之後用剪刀在每個麵糰上剪一個十字,刷上蛋液,把cheese和火腿都放進去十字中間,烤時候麵糰膨脹,填料就會均勻散佈開來(也是學晴小姐的)。

最後烤箱預熱華氏350度,烤個20分鐘就完成了! 

烤出來的成品很棒喔! 湯種麵包果然好吃! 改天再補個起司火腿麵包剖面圖。我大概只花了10分鐘做出湯種(放隔夜),5分鐘備料,10分鐘麵糰滾圓放料等等。一共就是看一集how i met your mother的時間做完這些,其他就交給親愛的麵包機大人和烤箱就行了(打這篇還比較久咧)!!!所以別說F2才有機會做麵包,正在寫論文找工作籌畫婚禮的研究生也是可以做的啦!!!

配方和技巧都是參考別人的實驗結果,連揉麵也outsource了,所以真的沒有甚麼了不起的,只是想要記錄一下。自己做的麵包不含別的添加物很健康,拿來當早餐更健康。是的! 盧廣仲小隊長應該感到非常欣慰,因為D先生也開始吃早餐了唷!! 他也是個rocker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