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聽說市上有LED螢幕的時候,我非常堅持D先生把LCD講成LED了。

LED不就是燈泡的那個東西嗎? 做成螢幕想必是白熾熾亮得不得了的爛螢幕。但是真的跑去sam's club的架上看的時候才發現,啊,連這種大賣場賣的電視和電腦螢幕真的都變成LED了哪!雖然LCD和LED的外表長得一模一樣,但網路上甚至可以找到LCD和LED產品的比較表。這是真的哪!--如果你到現在還不知道有LED螢幕這玩意的話。這個發現讓我在倉庫一樣大的sam's club恍神了好久。總覺得LED的發明是某個更高的力量(例如說matrix)在前一天晚上偷偷新安裝的設定,大家都更新了這個update,獨獨漏了我。啊! 或許就在我走到冷凍庫的附近時她們會把我強行抓走更新,或是偷偷把我remove(並且神不知鬼不覺的回溯安裝一個複製的我)..總之這是個很難以接受的事實哪!

我對於世界以這樣的速度進步感覺到非常迷失。我不認為蘋果去年才推出iPad今年就推出iPad2是對的。如果真的是那麼了不起的東西為什麼不忍耐一下等到把第一代可以改進的地方改進了再推出呢? 但我同時又鑽研(?)消費者接受新產品的背後因素,並且以此知識(?)做為找工作的憑依。把更現實的迷失放在眼前,尋找如何讓自己變成更厲害的研究人員的方法,尋找如何讓自己變成更有競爭力的求職者。可是世界究竟是循著哪條線在行進著呢? 是不是依循著誰極具玩味回憶著的在某個點就分岔的人生,或是依循著誰跟這些LED什麼鬼都完全無關的人生進展。

在過去的某個時間點決定躺在某處,說嘿我很忙全世界都懶得理會。耳唇肢體都舒舒服服地,懶洋洋地,或用盡心計地選擇著想說給對方聽的話。就這樣躺在原地的話,說不定看得見勇敢新世界的所有新科技像是長時間曝光的星軌照片一樣陣列在前,然而一樣玩著七八年前的PS2的遊戲,看永遠都不會結束的尼羅河女兒漫畫,等待著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更新的samurai champloo。

排山倒海灌來的新科技看來不會停止,當世界歇斯底里的改變了我們歇斯底里的改變了世界的時候,親愛的你還是認了吧。在我來說,這舒舒服服的沒有邏輯的表達,也是會一輩子真切下去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